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兽医流行病学大学师资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

核心提示: 由农业部兽医局、联合国粮农组织、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兽医流行病学大学师资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近日在我校开班,来自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6家单位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由农业部兽医局、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兽医流行病学大学师资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近日在我校开班,来自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6家单位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培训项目由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团队承办。

培训历时5天。由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兽医学院院长、国际知名流行病学家Ian Robertson教授主讲,重点就“筛检及诊断试验”、“生物安全”、“监测、调查和采样”等三个主题进行了讲解。Robertson教授通过将中国本土的动物疾病案例和澳大利亚的流行病学实践相结合,采用讲授、提问、练习、讨论相结合的多样化形式,课堂轻松愉快,热情洋溢。学员老师们求知若渴,纷纷拿出疾病案例进行讨论分享,Robertson教授耐心进行评述、答疑解惑。

FAO高级技术协调员John Edwards教授,农业部兽医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颜起斌,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献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人事处、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闭仪式,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主持了仪式。在闭仪式上,Robertson教授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态度,将随身带来的澳大利亚本土礼物分发给会议组织者、服务者和学员们以示感谢;John Edwards代表FAO,颜起斌代表农业部分别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出色组织了第二期培训,强调师资培训是人才培养的根本,表示将以华中农业大学为基地、继续支持兽医流行病学师资培训工作。张献龙代表学校衷心感谢FAO、农业部兽医局及默多克大学对学校的信任,学校师生获得机会向国际知名专家Robertson教授学习,与全国各地的同行进行学习交流。张献龙代表学校为Robertson教授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与会领导向学员们颁发了由FAO、农业部兽医局、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等5家单位联合署名的结业证书。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兽医流行病学大学师资培训计划”发展研讨会,相关各方在加强国际合作、建立高校师资培训长效机制、设置不同层次培训班、促进高校兽医流行病学教学、加强兽医流行病学在科研和产业中的应用、建立产业应用人才(养殖企业、省级以下兽医技术推广应用人员)培训的师资队伍等方面达成共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