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省873名大学生村官在我校完成岗前培训

8月6日上午,2014年湖北省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汉军,我校副校长高翅,团省委、省财政厅、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各地市州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及873名大学生村官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邹霞主持。

大学生村官代表赵竹彪、李宝玉代表本届村官发言。他们谈到,3天的培训紧张而充实,大家一起学习了李鸿忠、王国生的寄语,聆听了邓秀新院士关于现代农业的报告,了解了开展农村群众工作的方法,分享了优秀党组织书记介绍的农村工作经验,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这让他们坚定了信念,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扎根基层、服务农业、造福农民的信心。大家决心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农民的幸福指数。在李宝玉的引领下,大学生村官们高举右手,高声宣誓:“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心系农村,服务农民;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砥砺成才,奉献社会。”

鄂州市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在会上分享了鄂州市在大学生村官的选任、培养、服务上所做的工作。

杨汉军在讲话中回忆了自己从1984年开展农村工作以来的感悟,并与全体学员一起探讨了三个问题。他指出,当村官要回答三个问题,为什么当、当村官做什么、怎么做好村官;当村官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就业与事业的关系、出路与道路的关系、跳台与平台的关系;当村官要肩负三个责任,做基层组织的接班人、做创业富民的引路人、争做农民的贴心人。杨汉军还对各地市州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