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武汉大学生历时30天拍《雨伞》倡导身边诚信

人民网武汉6月30日电 (王昭)优美的校园风景,身边的诚信故事,串起了一把诚信雨伞的“一生”。日前,由华中农业大学大一学生冯佳武与生科院do剧社的“小伙伴”创作的以诚信为主题的微电影上映后,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赢得众多点赞。

老人摔倒不敢扶、救人送医反被讹,近年来,社会诚信屡次成为公众心中的痛。如何唤起公众的诚信成为社会的焦点。

“既要不落俗套让人耳目一新,又要传达出诚信让人易于接受,着实很难。”冯佳武说,为了选适合拍摄的题材,他和小伙伴整整研究了一个星期。某次雨天,他们的编剧王陈镜正好没有带雨伞,在看到教学楼角落里的诚信雨伞时,突发灵感想起了以雨伞为媒介,借雨伞“一生”的经历来倡导诚信的办法。

据介绍:“雨天的时候,别人都回寝室他们就出去,特意选择大雨瓢泼或者有人淋雨的时候拍摄,将近一个月,《雨伞》才完成”。6月20日,在该校举办的首届“身边的诚信”微电影大赛上,《雨伞》获得了一等奖。

“这次比赛不仅给了我们热爱微电影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舞台,也锻炼了我们群策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的小伙伴已经将作品转发到网上,希望通过网络的传播,将这样一种价值观传递给更多人。”冯佳武说。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介绍,大学生通过用微电影的形式演绎身边的诚信故事,是学校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载体的有效尝试,通过学生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能真正让诚信的价值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心,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据了解,此次微电影大赛5月15日启动,共有6部作品入围。其中,作品《雨伞》摘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桂冠,作品《承诺》与《信·梦》获得二等奖,《诚信的启发》等三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http://hb.people.com.cn/n/2014/0630/c194063-21539635.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