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国农业部玛丽兰·洛凯女士来我校谈农林业和气候的适应策略

6月26号下午,法国农业部玛丽兰·洛凯女士及法国驻汉领事馆高等教育署总负责人安志远先生一行5人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农业、林业、气候:适应策略”的专题学术报告。

安志远先生致开场辞。湖北气象局武汉区域中心刘敏主任,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向荣彪副教授和其他师生代表参与了讲座与讨论。此次讲座系玛丽兰·洛凯女士中国巡回讲座第二站,首站在北京和中国农业部。

气候,作为农业和林业部门竞争力的核心因素,近几十年来一直发生着重大变化,气象变化带来的除了直接影响生产,还影响资源使用量、害虫、土壤条件及所有生态系统上的自然和耕地面积。对于从事农业和林业的人员,适应气候变化一直是他们的核心任务。在当前变化的背景下,这也成为一项重大战略问题。洛凯女士从法国气候变化对农业和林业影响的综合知识、农业和林业利益相关者意识到适应气候变化的重要性、评估从事农业和林业人员对目前气候变化及未来气候变化所掌握的知识,以及自主实施适应策略、提供可实施策略概要,实施条件并就现有政策提出建议等探讨了农业、林业和气候的适应策略。

讲座结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承孝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农业对气候变化适应等话题交换了意见,并希望借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之际,在学术交流基础上发现更多合作契合点,以促进两国间知识的融合和友谊平台的搭建。

玛丽兰·洛凯女士是农业经济工程师,毕业于巴黎格里尼翁国家农艺学院,获农艺学学位。她于2007年进入法国农业部,在农业食品战略和可持续发展部门主要负责制定和管理“农业适应气候变化的国家计划”(PNACC),并负责协调农业部长在气候变化、农业适应方面的立场,帮助制定与温室效应气体“排放份额贸易体系”(SEQE)相关的公共政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