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广播网】农技专家上门“问诊”

   央广网(广丰)(吴方方 叶晔)“这些马家柚叶片出现大面积枯黄,不是病毒病害引起。而是因为去年秋冬干旱少雨,冬季气温异常,昼夜温差大引起的霜冻造成......”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病毒病专家唐科志的一席话,让大南镇新荣种养合作社负责人朱新荣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来自华中农大园艺林学学院的栽培专家伊华林教授向现场的种植户分析道:“从分布来看,受此次冻害影响较大的,主要是大南片区沿路两岸的低洼地,这一带的地形由于冷空气聚集,容易发生低温霜冻。从目前情况来看,仅仅属于0级、1级冻害,只要加强防控措施和冻后管理,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鹏升农林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果农杨小华听后,满意地说:“听了伊教授的科学诊断,心里既踏实又敞亮。多亏农业局请来的大专家,为我们解开了心结!”
  连日来,针对今春以来部分乡镇马家柚基地出现叶片枯黄的现象,广丰县农业部门立即成立了一支技术专家和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大南、湖丰、下溪、沙田、桐畈等8个乡镇进行实地调研。同时,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的唐科志和华中农大园艺林学学院的伊华林两位专家,深入果园上门“问诊”,为种植户们释疑解惑。
  3月2日,该县还在广丰宾馆举办专门培训,就柑橘病毒病的发生规律和冻害形成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一系列的具体防控措施和冻后管理办法。与会的近200名种植户个个茅塞顿开,他们高兴地说,这次培训,不仅知道了马家柚叶片枯黄的“病根”,而且拿到专家开出的“方子”,只要对症下药,相信一定能把问题解决。
  自广丰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农业部门积极开展以“树大局观念,促党性增强;树基层观念,促作风转变;树群众观念,促服务提升”为内容的“三树三促”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脚踏实地为广大种植户排忧解难,受到广泛好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