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华农首位“百万年薪”院长到岗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兰涵旗)昨天,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该校首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也是首位年薪百万元的院长王学路正式到岗。
  去年上半年,华中农业大学华农以百万年薪面向全球招聘生科院院长。最终,来自中科院的李培峰和复旦大学的王学路进入最后角逐。去年9月,两位人现场竞选,经过包括6名院士在内的评委团认真讨论以及综合各方面因素,最后王学路成为华农生科院新任院长,他也是该校首名年薪百万元的院长。
  在前天举行的换届大会上,生科院前任院长张启发寄语道,生科院未来继续把握“农业大学的生科院”这一核心特色,不求面面俱到,追求质量提升。
  新任院长王学路教授表示,非常珍惜华农重视教育、崇尚学术、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他认为当今科学发展处于一个强弱变化迅猛的“春秋战国”时代,生命科学的竞争尤其激烈,他将和学院师生一起传承学科优势,共同推动学院越办越好。
  根据教育部去年初公布的国家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华农生物学名列第8,排在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中科大、武大之后,与中国农大、南开并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郑安君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