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华农志愿者用爱心赢得大温暖

    在华中农业大学,喻亚洲曾是小有名气的慈善志愿者:他曾为白血病同学忙前跑后,忙募捐,忙看望。他曾把欢歌笑语送到孤寡老人、智障儿童身边,温暖了不少人。如今,喻亚洲突然病倒了,他昔日付出的爱心,赢得了社会的温暖。老师、同学,亲友甚至是陌生人都在筹钱,为他准备做骨髓移植。

    两次为患病同学募捐

    前天下午,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喻亚洲做完化疗后,强忍着口腔炎症的病痛出院了。自从2012年11月21日被确诊为白血病,这一年多来,他多次住院,用掉了44万元医疗费,家庭也因此而陷入困境。

    喻亚洲是个1989年出生的男孩。他2008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后,参加了学校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

    喻亚洲来自十堰农村,参加志愿者协会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身患白血病的学姐国家琪组织募捐活动。虽然自己的生活费基本都依靠兼职所得的微薄收入,但他仍两次捐钱。尽管喻亚洲和其他志愿者竭尽全力,但他们还是没能挽留住国家琪的生命。国家琪走的那天,喻亚洲哭了。

    之后,同届的同学陈天天也患上了白血病。喻亚洲不遗余力地为陈天天筹钱,他不想让国家琪的悲剧发生在陈天天身上。

    除了救助同学,喻亚洲还经常到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也曾多次关心智障儿童。

    好人赢得社会大温暖

    2012年11月初,正在做实验的喻亚洲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拖到21日去检查才得知自己也得了白血病。面对病魔,喻亚洲一直很乐观,他很少关注自己的病情,而是更多地关注同学陈天天。

    2012年12月底,陈天天不幸去世,这让喻亚洲陷入沉痛中。2013年,喻亚洲休学治病。花掉44万元费用后,本就贫寒的家庭彻底被榨干了。本月8日,喻亚洲从武汉协和医院得到好消息,医生在骨髓库中找到了与他吻合的配型,他又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学校、同学及亲朋好友,甚至很多陌生人都为他开心,大家东拼西凑,目前已为他筹到了24万元。虽然进行骨髓移植还差一半的费用,但喻亚洲说他已经感激不尽了。

    昨天,喻亚洲的事迹在网上广泛传播。记者获悉,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正在积极筹钱,华农副校长吴平也通过微博参与了网络转发,呼吁大家向喻亚洲献爱心。前天晚上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夫妇捐款3000元。喻亚洲的导师、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何正国教授再次捐助5000元。

    如有爱心人士捐款,可汇往以下账户:中国工商银行华农支行,账号:6222023202044416815 开户人:喻亚洲。支付宝账号:jiayouyuyazhou@163.com。

    记者张全录

    http://news.sina.com.cn/o/2014-01-12/033029218358.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