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林院果蔬艺术创作及柑橘造型创意赛异彩纷呈


华之橘


华农“六个一”


同饮一“姜”水


温暖的冬天

    12月11日,园艺林学学院2013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缤纷园艺”果蔬艺术创作大赛和柑橘造型创意赛举行,来自园艺林学学院37个跨专业、跨年级的参赛队伍在园林楼一楼大厅展示出各具特色的果蔬作品。

    此次展示的作品原材料以柑橘、柠檬、西甜瓜、柚子、甘蓝等果蔬为主,突出了果蔬的趣味性和艺术性,作品用雕刻、雕塑和柑橘造型等实物艺术形式展现,具有独特形式美和视觉冲击力。作品中有展现华农科研成果的“华农六个一”,有以柑桔摆出DNA分子造型的“华之橘”、“凤凰之物”、“秘密花园”等,园林学院王彩云教授也提交了嘉宾作品“园林五宝”花果篮助阵。

    为期3天的展览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观看。校长邓秀新院士对大赛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结合学院文化建设,以柑橘果蔬为创意元素设计实物艺术,能在创新中更好学习相关知识,教学相长,更能激发学生的热情和兴趣。”随后,他仔细欣赏了每幅作品并用相机拍摄留念。

    本次比赛需要完成包括科普短片制作、海报制作、摄影作品和插画与拼盘作品四项任务。秦仁强副教授称赞说:“移花接木队的‘青梅竹马’寓意深刻,借果蔬之力彰显了中国青年脚踏实地地艰苦卓越的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光芒说:“这次活动中的很多作品是学生组成跨专业团队完成的,这一点特别值得肯定和倡导,希望能在校园里看到更多跨专业、跨学院的学术文化活动和成果。”

    园艺1203班的参赛选手王琴说:“参加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和创作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能彼此学习,互相进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