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来校交流访问

    11月8日上午,应资源与环境学院史志华教授的邀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生态学专业近百名师生做了题为“生态系统过程、服务与区域集成”的学术报告。

    傅伯杰首先就生态系统过程、服务与区域集成的概念、问题及发展趋势做了详细解说。他介绍了目前国际上部分热点和前沿研究动态,提出了研究过程中三个关键性科学问题。同时,他对生态系统过程、服务与区域集成的发展趋势做了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发展建议。随后,傅伯杰就生态系统过程与服务的关系做了相关介绍,并利用各种研究实例方法进行讲解,就生态系统服务与区域集成中提出了综合集成的现实出路。

    报告结束,与会师生针对自己相关研究问题与傅伯杰进行了交流讨论,傅伯杰都给予了建议和解答。

    傅伯杰,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国际景观生态学会副主席,“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2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景观生态学研究,在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等方面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发表论文30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200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国际景观生态学会杰出贡献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