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爱在秋雨中

    10月5日,在武汉淅沥的秋雨中,在火车站来往的人流里,34位身着绿衣的志愿者给这个秋日带了了令人感动的亮色。他们主动帮赶车的路人拎过手里的重物提上公交车,上车前,还会用自己的公交卡义务帮人刷卡。这一自发而为的小善举,感动了过往的路人,实现了爱心的传递,张扬着江城武汉的大爱。
    爱在江城。为每名大学新生免费发放一张100元“武汉通”公交卡,这是武汉市政府今年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日前市长唐良智深入大学寝室,把饱含着关爱和希冀的公交卡送到初来江城的大学新生手中。9月5日,在荟园宿舍区,我校2012级新生即感受到了这份情怀。9月30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藏族新生巴桑卓玛受邀来到住在武昌雄楚大道附近的市民彭女士家里,度过了她在武汉的第一个具有汉族特色的中秋节,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爱在华农。华中农大充盈着爱心文化,洋溢着爱的感动,涌现着爱的榜样,践行者爱的传递,从徐本禹到赵福兵,从贵州支教团到阳光家园,从张瑜到食科一家人、爱心小分队、志愿者群体,爱被期待着,在延续中。而此次,发起善举的34个年轻人,他们是我校2012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的新生,他们的爱心缘起相当简单:入学之初他们享受到了“武汉通”的关爱政策,他们要以自己的方式提供服务,回报他人和社会!于是,截至到5日下午5点,他们为一千多位市民义务刷卡1020次,538路公交车上的哔哔声,彰显了90后学生无私奉献、感恩回报的优良品质,成为了跳跃动人的爱心音符。
    爱在你我。当世人总是慨叹当今社会负能量增多,人情淡漠、道德下滑时,你是否想过,你我其实就是社会的一分子,你我的一个小善举,就足以传递爱的正能量?爱不是看过宣传橱窗中那些束之高阁的纸上文章,不是在道德模范事迹演讲的台下肃然起敬,不是在感动中国的屏幕前被一时感动而留下热泪,而是现实生活中每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每一次微不足道的自我的实践,正如江城秋雨中志愿者孱弱的肩膀为路人扛起的每一个行囊,刷响的每一次公交卡。
    爱在秋雨中。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化作一滴细微简单的秋雨,那么爱的秋雨就会飘洒在江城的每一个角落,感动你我,温暖一座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