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向道德模范致敬

    昨晚,孙东林、董明、谭之平三位全国道德模范走进华农,为广大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不少现场观众感动流泪,让我们向身边的道德模范致敬!
    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喜迎党的十八大和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全国道德模范报告团来我校作巡讲报告,这是我们提升精神区位、打造精神高地难得的机会,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的重要契机。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榜样的力量推动伟大的事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确立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高全民族素质,完成新的历史使命,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迫切需要有力的道德支撑和良好的文化条件。道德模范作为人民群众推举的身边榜样,可敬、可感、可亲、可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社会、用自己的所为诠释着道德的真谛。昨晚,我们看到,“信义兄弟”孙东林、“轮椅上的志愿者”董明、孝老爱亲模范谭之平三人,就为我们深刻阐释了道德的力量和榜样的作用。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报告中间,志愿者向孙东林赠送了画有校训的小礼品,表示“将践行校训精神,将诚实守信发扬光大”;报告结束,志愿者还围住董明问道,你是如何坚持下来的,你的力量从何而来?
    学典型,看行动。榜样的力量报告会,将为全校师生学习先进、提振精神、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紧密结合,引导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模范履行者、教师职业道德的光荣捍卫者和大学精神的忠实守护者;要把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引领大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