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杨树林:华农“时传祥”

  他的双脚走遍了华农7000多亩土地,六个社区。基建处的杜怀玉老师对他印象格外深刻,“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时传祥的影子”杜老师说道。他就是修建中心的杨树林师傅。

  爱倒腾的杨师傅

  一个超长的钳子引起了记者的兴趣。这个钳子是杨师傅自己倒腾出来的。“学生的手机、化妆品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马桶,一般的火钳不起作用。”“曾经买过超长的火钳,又大又重,根本用不上。”他一脸无奈地说。火钳上焊接两段钢筋,再加焊两块钢片,最后套加防滑橡胶,这个“杨氏”火钳就这样诞生了,到目前还从未失手过。荟园12栋一位女留学生的金耳环掉进了马桶,由于杨师傅和她语言不通,不了解情况,半天什么也没捞着。杨师傅急中生智把一团纱布沉下去,搅一搅,摁一摁,再用新武器捞上来,摊开仔细一看,一丁点小的耳环竟裹在里面。“真棒,师傅真棒!”那留学生用生硬的汉语说道。杨师傅摸摸头,摆手说“应该的,应该的。”

  好多在别人眼里无法办到的事,在杨师傅那里都会迎刃而解。 “我只会做这些,我做好就行了。”杨师傅说道。

  热心的杨师傅

  今年新生军训时,一位外省的女生在博园15栋卫生间不小心将手机掉进了马桶,急得直哭。接到电话后,杨师傅第一时间赶来,立刻用他自制的“杨氏”夹钳将手机取出,发现手机进水了,他用车拉着女孩出去检修,还一个劲安慰女孩。“手机还没报废,能够帮的我一定要帮上。”他十分平和地谈起这件事,脸上挂着真诚。最后,他亲自将手机送到了女孩手中,女孩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一个劲的道谢。在他看来,义务帮人算不了什么,这样的故事也是很常见的。杨师傅没有过多的话语,他用行动履行着服务育人的职责。

  负责任的杨师傅

  他既有四川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又有强烈的责任感。去年冬季期末考试期间,第二教学楼院子里几个窨井盖全部被堵塞,粪便被顶出来了,污物横流。知道情况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