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2007年度农业科技跨越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7月20日,我校工学院许绮川教授承担的“船式旋耕埋草机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在内蒙古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是2007年度农业科技跨越计划项目的其中一项。
    验收会议由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郭瑞华主持,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韩天富研究员、黑龙江省农科院刘丽君研究员、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王卫灵高级会计师等7位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
    针对我国南方水稻生产和血吸虫防治中“以机代牛”的需求,该项目对船式旋耕埋草机的核心部件和整机设计进行了优化,构建了水田适度耕整、秸秆埋覆还田与前茬收获、水稻播栽相互适应的机械化技术新体系。
    项目实施期内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六县建立了核心生产试验示范区,示范面积9.8万亩,培训各类人员38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3万多份;在6省34县市辐射推广船式旋耕埋草机632台,完成作业面积57.8万亩;通过与企业合作,提升了企业的品牌效应,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还制定了《船式旋耕埋草机》地方标准,规范了船式旋耕埋草机的产品质量、作业技术规范和作业质量要求。通过项目的实施,“船式旋耕埋草机”已进入“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和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目录”。
    在听取了项目主持人许绮川教授的工作汇报后,验收专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合同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项目组织管理规范,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使用规范合理,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具有很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意通过验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