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郭爱珍:坚持科研为产业服务

    郭爱珍,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主任和岗位科学家。
    2003年来校工作不久,先后获得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973”计划等课题资助。先后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著130余篇(部),其中SCI收录2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讲授的《动物福利与保护》等课程深受学生欢迎,获得了2008年校教学质量一等奖,2009年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
    她兼顾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2008年加入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承担更繁重的产业服务工作。她常说,教学教师的天职,服务农村是作为一位农民女儿的责任,科研则是她乐于追求真理的兴趣。她指导的在读研究生共有28人,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体现了一名普通教师与科学家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女教师“创美好事业,做美丽女人”的精神风貌。
    郭爱珍坚持科研为产业服务,从事预防兽医学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围绕养牛业与公共卫生中所关注的重要疫病开展的。目前研究方向有牛结核等重要动物疾病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沙门氏菌等重要病原致病机理及新型疫苗研究;牛结核等重要疾病新型诊断方法的研究;C3d、CpG等分子免疫佐剂的研究的研究等。
    尽管科研与教学工作繁忙,她从不敷衍家畜日常疾病求诊要求。对于她的努力工作,她常自嘲说:“笨鸟先飞,早出晚归”。她根据行业需求积极开展技术培训与服务,同时在实际中检验与推广科研成果。如2008年首次确诊了我国肉牛群流行的牛支原体肺炎,并新开辟了该病防控研究方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