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阳新县林业局来我校商谈油茶产业科技合作

    3月29日,黄石市阳新县林业局石教法局长一行4人,来我校商谈油茶产业科技合作事宜,副校长李名家、陈兴荣接见了石教法一行,农业经济、园艺、林学、作物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专家以及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石教法详细介绍了阳新县目前油茶产业的发展状况、发展思路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希望借华中农业大学的科技之力,共同发展阳新油茶产业。结合当前油茶产业发展状况,到会专家对油茶产业链发展中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给出指导性建议。
    科技处处长姚江林表示,学校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组织专家专门成立油茶研究团队,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用于油茶良种繁育及新品种新技术示范与推广等方面的科研项目启动,在组织团队专家前往阳新县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尽快形成湖北省油茶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为政府、企业提供油茶产业发展的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协助阳新县科学制定油茶产业发展规划,联合建设油茶高产示范园,把油茶产业打造成阳新县有区域特色的优势产业和兴林富民的支柱产业。
    据悉,为充分做好本次科技合作洽谈准备,校长邓秀新教授之前专门组织相关专家集体商议校县油茶产业科技合作事宜并作工作部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