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并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核心提示: 10月23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农业,生命和环境科学学院院长Stanford Blade一行访问我校,并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碧贇 薛新颖)10月23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农业,生命和环境科学学院院长Stanford Blade一行访问我校,并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谈。

阿尔伯塔大学一行访问我校 薛新颖 摄

阿尔伯塔大学一行访问我校 (通讯员 薛新颖 摄)

两校签约合作谅解备忘录 薛新颖 摄

两校签约合作谅解备忘录 (通讯员 薛新颖 摄)

Stanford Blade院长 薛新颖 摄

Stanford Blade院长 (通讯员 薛新颖 摄)

Stanford Blade院长在植科开展座谈 程碧贇 摄

Stanford Blade院长在植科开展座谈 (通讯员  程碧贇 摄)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代表团首先来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彭贵青主持。座谈会上,彭贵青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办学情况和独特优势,并介绍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学生培养、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的相关情况。他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程,并指出,希望能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机遇。Stanford Blade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和环境科学学院办学的相关情况,并畅谈了进一步的合作设想。他谈到,华中农业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基础,非常高兴双方将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两校合作在未来深化发展。

随后,与会学院代表介绍了各学院相关情况并与阿尔伯塔大学代表团交流了合作意向。会谈结束后,赵书红院长与Stanford Blade院长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合影留念。

23日下午,Stanford Blade院长一行还赴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座谈,双方就科研合作和人员往来进行了探讨,Stanford Blade院长对我校在植物科学技术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期待能与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展开进一步合作。在与我校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时,Stanford Blade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有关项目的具体信息,并对学生的咨询进行了答疑。

据悉,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始建于1908年,坐落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埃德蒙顿,位列2023 CWUR世界大学排名第77位和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2位。

审核人 曾红霞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