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湖北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刘烈玉到我校调研

核心提示: 5月30日,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原湖北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刘烈玉、学会秘书长王小平研究员及专职秘书柳乐文一行到我校调研。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法、丁树文、何阳波和林丽蓉等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婷)5月30日,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原湖北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刘烈玉、学会秘书长王小平研究员及专职秘书柳乐文一行到我校调研湖北水土保持学会监测预报专业委员会开展水土保持学会工作、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法、丁树文、何阳波和林丽蓉等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丁树文、何阳波老师汇报了我校参与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工作及水土保持学科规模、科学研究情况;介绍了我校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水保监测站点技术人员监测技能培训、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等四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和2023年的工作计划,交流了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未来发展思路。

刘烈玉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水土保持工作,水土保持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她表示“监测预报专委会”是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的一张名片,为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增光添彩。她建议“监测预报专委会”进一步加强贯彻二十大精神习主席对生态和环境问题提出的要求,重视基层水土保持工作,让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在湖北省生态与环境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随后,刘烈玉一行参观了我校人工降雨模拟大厅、水土保持教学实习基地等,对人工降雨模拟大厅在研究水土流失中的应用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我校是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成立的发起单位,蔡崇法教授担任第一、第二届副理事长,史志华教授、李朝霞教授分别为常务理事和理事,丁树文、郭忠录、王军光、魏玉杰等老师受聘为水土保持技术评审专家。“水土保持学会监测预报专业委员会”是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五个专业委员会之一,自学会成立以来一直挂靠在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法教授兼任专业委员会主任,林丽蓉、何阳波副教授为第一、第二届专委会秘书。

审稿人 何阳波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