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八校乒乓球联赛”中夺冠

核心提示: 5月28日,2023武汉八校乒乓球联赛在在湖北大学打响。我校一队队员荣获八校联赛冠军。

比赛指导_副本_副本

比赛指导(通讯员 冯润身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馨宜  董昱含)5月28日,2023武汉八校乒乓球联赛在在湖北大学打响,我校参赛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捧得冠军。本次比赛由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八所高校牵头举办,湖北大学承办。本次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赛制。

经过角逐,我校一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进入八强淘汰赛。在队长冯润身的带领下,我校队员一路披荆斩棘,先后淘汰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和武汉纺织大学,冲进决赛。

男子单打_副本

男子单打(通讯员 刘哲 摄)

在与华中师范大学的决赛中,我校队员张子巍、刘哲组成的混双组合配合默契,经过五局激烈的对抗,以3:2的比分获胜,为团队率先拿下一分。冯润身3:0拿下第二场男单比赛,为我校拿下第二分。最后的女单比赛,队员吕馨宜苦战五局,以3:2的比分成功拿下第三局。最终,我校以3:0的比分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女单比赛中的前四局,双方实力相当,相持不下,打成2:2平局。在最后的决胜局中,吕馨宜在比分8: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球,最终逆风翻盘,拿下比赛。观众们由屏息凝神瞬间转为沸腾欢呼,为比赛拍手叫绝。

女子单打_副本

女子单打(通讯员 冯润身 摄)

赛后,乒乓球教练员刘明昌、山欣汝老师表示:“华农乒乓披荆斩棘,有着前浪的耀眼和后生的可畏,队员们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上摸爬滚打,绽放光芒。薪火相传,未来华农乒乓球校队将一路向前!”

本次比赛,来自各所高校的选手们以精湛的球技、默契的配合、激烈的竞争让比赛精彩纷呈、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球员们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体现了“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本次八校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切磋球技、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相互交流的机会,更好地增进了各学校之间的友谊。

审核人 刘明昌

【附 参赛队员名单】

冠军:华中农业大学一队

冯润身(资源与环境学院)

王玉淏(资源与环境学院)

刘晨杰(文法学院)

张子巍(文法学院)

刘哲(资源与环境学院)

吕馨宜(经济管理学院)

 

十六强:华中农业大学二队

邢骥杰(外国语学院)

乔雨豪(理学院)

曹博(资源与环境学院)

柏纳川(公共管理学院)

崔筝(水产学院)

董昱含(资源与环境学院)

濮一凡(文法学院)

 

最佳球员:冯润身

优秀运动员:刘哲

责任编辑:晏华华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