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点球惜败,华中农业大学女足获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女足(甲组)亚军

核心提示: 5月29日晚,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女足(甲组)比赛在湖北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华中农业大学女足与中南民族大学女足“会师”决赛。最终,华农女足点球大战2:4,总比分3:5惜败,获得亚军。

1

华中农业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在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女足(甲组)决赛中相遇(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5月29日晚,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女足(甲组)比赛在湖北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华中农业大学女足(后简称“华农女足”)与中南民族大学女足(后简称“中南民大女足”)“会师”决赛。最终,华农女足点球大战2:4,总比分3:5惜败,获得亚军,中南民大女足夺冠。

2 高翅书记认真观看比赛(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14

高翅到现场观赛,为华农女足加油助威(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发、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国顺等到现场观赛,为华农女足加油助威。

1 加油鼓劲!(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加油!(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本届赛事,华农女足表现抢眼。小组赛阶段,华农女足分别以5:0、5:1和3:1的比分分别战胜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女足、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女足和武汉科技大学女足,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强势晋级。1/4决赛,华农女足7:1大胜武汉传媒学院女足,半决赛又以4:1战胜“劲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女足,昂首挺进决赛。

3 突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19

华农女足8号李舒旭带球突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4 三人拼抢(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华农女足5号吴上中场组织进攻(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华农女足15号队长邹怡琳、19号门将史罗西、5号吴上、10号王赛男、7号刘茜决赛首发登场。比赛刚开始20秒,15号队长邹怡琳一记远射吹响了华农女足进攻的号角,随后双方便在中场开始缠斗。华农女足通过5号吴上、7号刘茜左右翼的连接,把边路打活,中南民大女足则是通过核心球员11号邹吉的前后穿插“考验”着华农女足的后防。

上半场第4分钟,正是7号刘茜左路得球后传给刚换上场的20号罗雅云,后者禁区附近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让对方门将作出了扑救。1分钟后,华农女足“卷土重来”,5号吴上中路抢断后突然冷射,足球擦着门柱偏出,险些破门。

放开手脚的华农女足随后将进攻线逐渐前压,形成压迫,连续获得5个角球便是例证,中南民大女足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南民大女足攻势渐起,但15号队长邹怡琳和5号吴上组成的后防固若金汤,门将史罗西也是发挥神勇,挡住对方多次有威胁的来球。邹怡琳还在防守中寻找进攻机会,可惜右路远射被门柱“拒绝”。

5 球进了!(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第11分钟,华农女足10号王赛男将球打进(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坚固的后防是进攻球员的安全保障,第11分钟,华农女足获得前场界外球,5号吴上快速将球发出,10号王赛男接球后顺势一领,起脚打门,势大力沉的射门让对方门将后扑救不及,1:0,华农女足取得领先。

6 解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华农女足20号罗雅云远射(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7 扑到了!(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扑到了!(图为华农女足门将史罗西将球扑在怀里)(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8

主教练闫彬老师(图中橙衣站立者)坐镇指挥(记者 徐行 摄)

落后一球的中南民大女足开始发力,在上半场后段一度让华农女足后防吃紧,就连前锋10号王赛男都不得不回到后场参与防守。中南民大女足得势不得分,1:0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

1 暂停时间教练与队员讨论战术(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中场休息,主教练闫彬老师与队员们讨论战术(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易边再战,下半场开局,华农女足率先“发难”,8号和15号邹怡琳的射门都在对方禁区内造成险情,但对方在将难题一一化解的同时,伺机找寻华农女足后防漏洞。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25分钟,中南民大女足11号核心球员邹吉禁区前凭借个人技术,连续带球过人,在扣过华农女足两名防守队员后起脚打门,足球应声入网,1:1,比分被扳平。

2 突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华农女足5号吴上横传(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3 向球门冲刺(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华农女足队长邹怡琳带球从右路突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进球后的中南民大女足进攻愈发犀利,先是8号赛汗中场抢断后“单刀”被化解,后是11号邹吉连续带球冲击华农女足后防后频频打门,华农女足后方一度“风声鹤唳”,幸好华农女足门将史罗西注意力集中,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

4 抢断(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华农女足7号刘茜抢断拦截(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5 极限扑救(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史罗西终场前上演极限扑救(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为了调整心态,华农女足叫了暂停,主教练闫彬老师重新布置战术。暂停回来,华农女足不在一味收紧,以10号前锋王赛男为支点,再次在两翼给对方造成威胁。下半场后段,中南民大女足欲在常规时间结束比赛,发起“总攻”,还是史罗西,她状态在线,让对方的危险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

6 点球大战(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20

残酷的点球大战(图为第一轮华农女足10号王赛男主罚)(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7 最后结果1:1点球2:4惜败(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比分定格(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双方进入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华农女足率先主罚,10号王赛男顶住压力将球打进,第一轮双方各入一球。但在第二轮和第三轮中, 8号李舒旭将球打偏和20号罗雅云将球击中门柱,华农女足失去了主动权。虽然在第四轮7号刘茜打入一球,但对方“弹无虚发”,11号邹吉将球打进,华农女足遗憾败北,获得本届赛事亚军,中南民大女足获得冠军。

8 高翅书记与队员击掌鼓励(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25

高翅与女足队员们击掌鼓励(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9

高翅为华农女足颁奖(记者 徐行 摄)

10

合影留念(记者 徐行 摄)

颁奖仪式上,高翅为华农女足颁奖,并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虽然没有站在最高领奖台,但我为我的队员们骄傲”,华农女足队长邹怡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本届比赛华农女足派出了“老带新”的阵容,除了老队员稳定发挥外,大一的队员也在比赛中历练成长。“我们队伍中除了我,还有吴上也是最后一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从本科到研究生,她与华农女足度过了七个年头,她就是我们队伍的定心丸”,邹怡琳动情地说,在她看来,看到新队员们逐渐成为主力,这是一件幸福的事。

主教练闫彬在赛后谈到,比赛虽然还有需要总结的地方,但本届比赛女足队员们依旧奋力拼搏、敢打敢拼,她们用一场场激烈的比赛在湖北省各高校中展现出华农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让青春风暴在赛场刮起。“明年,看我们的!”

审核人:闫彬

【附 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女足(甲组)华中农业大学女足参赛队员】

15号 邹怡琳(C)

19号 史罗西(GK)

5号 吴上

7号 刘茜

10号 王赛男

1号 郭梦诗(GK)

8号 李舒旭

9号 哈热哈提·塔斯肯

11号 古丽米热

20号 罗雅云

21号 芦荟

27号 曾雅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