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校友代表聚首,共话创新创业创造

核心提示: 5月19日至21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在江苏苏州举行。近500名与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爱校荣校兴校 创新创业创造”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

5月19日至21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在江苏苏州举行。近500名与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爱校荣校兴校 创新创业创造”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校领导,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永康,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邓子新,该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与教师代表、各地校友代表参加大会。

2

袁永康在致辞中,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华中农大所在地洪山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洪山是创新创业的乐土,是备受市场主体青睐的热土,是企业孕育孵化、发展壮大的宝地,热忱欢迎该校校友带着技术、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到洪山区投资兴业。洪山区政府将营造优质的投资生态、高效的营商环境、舒适的宜居生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让大家在洪山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李召虎当选为华中农大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他表示,新一届校友会将围绕“团结、凝聚、服务”的主旨,进一步健全校友工作组织、进一步筑牢优质服务基础、进一步搭建合作发展平台。该校将秉承“校友兴则华农兴,华农荣则校友荣”的理念,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关心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让校友成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他说,希望校友们紧紧地携起手来,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多的努力,为师生校友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华中农大更加美好的明天、为祖国和人民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3

高翅勉励广大校友,勤读不辍、书香为伴,弘扬“敢闯敢创,守诚守信;敬贤敬业,博学博爱”“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充盈人生精神世界。力耕不息、团结奋进,以韧劲、定力和坚守,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心态团结奋斗、一往无前。立己立人、融合创新,加强产教研融合、多背景多学科融合、管理与市场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创新,加强与学校联培育人,织密创新网络。济世达人、复兴有我,着眼于国计民生、着眼于人类文明进步,争做行业发展的“助推器”与“领头羊”,把“小我”融入“大我”,推动社会进步,为国家和民族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华中农大校友代表共话母校情、师生情和校友情,分享了各地校友会在凝聚校友、发展校友、服务校友方面的亮点和探索。

4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校友沙龙、特邀主题报告、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企业家论坛、考察调研校友企业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校友沙龙分设农业科技与发展转型沙龙、食品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生命健康产学研创新沙龙,华中农大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和校友代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5

在特邀主题报告环节,三位主讲嘉宾中有两位院士。中科院院士、华中农大教授张启发作《奉献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主题报告,向校友们介绍了“绿色超级稻”理念和“双水双绿”稻田种养新模式,并发出“主食全谷化,黑米主食化”倡议;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邓子新作《以合成生物学撬动大健康科技和产业的颠覆性创新》主题报告,介绍了天然物通过自然筛选发现、途径工程改造和学科交融创造的三种路径,指出大健康产业亟待合成生物学源头创新另辟蹊径。

6

企业家论坛的主题为“生命大健康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8位校友代表分享了各自创新创业创造的故事,以及他们的感悟和思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蒋朝常、晏华华)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