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2年教学管理奖、实践教学奖揭晓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下午,学校2022年教学管理奖、实践教学奖评选会在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B座一楼报告厅举行。经评选,徐克、姜庆志、李晶、周静舫、李翔、刘立军、曹小娟、左覃艳、方红、陈前江获评2022年教学管理奖。刘建晓、郭宁、曹敏惠、王媛媛、汤蓉、龙长江、赵景、齐智利、谭启玲、盛龙获评2022年实践教学奖。

微信图片_20230224181806

高翅、青平等与候选教师们合影(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奔珂)2月23日下午,学校2022年教学管理奖、实践教学奖评选会在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B座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评选会。

16位参评教学管理奖和13位参评实践教学奖的老师围绕个人的工作理念及业绩进行了精彩陈述,由各学院(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70余人组成的评委会评选产生了10位教学管理奖获得者和10位实践教学奖获得者。

坚守奉献 做优管理

经济管理学院李晶老师扮演领导的好参谋、导师的好帮手、学生的好老师“三重角色”,兢兢业业在研究生教学管理岗位上书写了17年的奉献之歌。研究生院周静舫老师用疫情三年来自己筹备的9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6930人学位论文送审、7696人学位资格审核、489728个学段学位信息上报等数据分享了自己从事教育管理工作的收获与成长。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左覃艳老师在6年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坚持抓日常管理规范、抓专业建设、抓课程教材、抓创新创业、抓教师团队,取得了让师生满意的工作成绩。理学院程心瑛老师讲述了自己坚持“心中有学生,全方位育人”工作理念的10年教学管理故事。文法学院朱雪萍老师围绕“严”“效”“质”“暖”四个关键字讲述了从事8年教学管理工作的收获与体会。

追求质效 创新管理

体育部李翔老师阐释了自己“将快乐体育与技能提升结合”“将专项体育与群体活动衔接”“将课堂教学与体育竞赛贯穿”“将体育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将爱岗敬业与追求卓越牢记”的工作理念。外国语学院方红老师在教学管理中始终坚持管理以严,紧抓制度规范,管理以新,坚持模式创新,管理以实,力争工作出实绩。

体育部李翔老师

体育部李翔老师作分享(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伍玉鹏老师介绍了个人“强基础、优方法、拓平台、提能力”的工作方法。本科生院徐渝老师主动应变、求变,做到了“变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效”。公共管理学院姜庆志在教学管理中积极探索“公共精神+创新能力”双轮驱动专业培养模式,跑出了行政管理专业建设的“华农速度”。理学院徐艳玲老师以“数”为基,以“服”为核,从开始上传下达的“通讯兵”逐步转变为擅长统筹数学系教学工作的“教务长”。

师生同行 赋能管理

水产学院曹晓娟老师践行“学校犹水,师生如鱼,大鱼前导,小鱼尾随,师生同游共成长”的从游育人理念,以研促教、以赛促教、科教融合,助推教学做合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刘立军老师秉承“三牛”精神,做服务学生“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栽培时代新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陈前江老师分享了个人秉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工作做法和工作成绩。工学院徐克老师以师生同心、师生同向、师生同创的“三同”为目标,开展了构建新型师生关系的探索与实践。园艺林学学院刘佳老师讲述了自己勇当一颗“螺丝钉”,用激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保障教学运行、服务学科发展的教学管理故事。

围绕学生 激活实践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赵景老师主讲《植物保护田间实践》,以“锻快乐三田,立知农人才”为理念,以现代农业和植保模块及科学试验设计激发学生“研农”兴趣。公共管理学院焦云清通过打造“三个课堂”培养学生自我学习意识、探究学习精神、实践动手能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赵景老师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赵景老师作分享(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谭启玲老师融合行业企业(家)的关注点、学生的期望点、双方的结合点全过程开展实践教学。园艺林学学院王媛媛老师建立了教师启发引导、学生主体参与的实践教学模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盛龙老师构建了师生探究式学习共同体、学术共同体,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综合素质,做实创新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伟老师20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植物学相关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中,初心不改,育人不辍。

丰富形式 融通实践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齐智利老师将“MOOC+SPOC+虚拟仿真”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工学院龙长江老师积极将案例教学和自主探索引入实践教学,综合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体育部郭宁老师通过开展舞龙舞狮课程及组建训练队打造了“农体结合”的特色体育运动。水产学院汤蓉老师坚持“加强实践技能训练,提高科研综合思维”教学理念,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了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实践育人机制。

理学院曹敏惠老师以OBE理念为指导,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数字化转型,构建了智慧实验教学课堂。信息学院刘建晓老师探索出了现场演示、陷阱式和“案例+项目”等实验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经济管理学院柳鹏程老师坚持以学促创、以赛促创、以行促创的教学理念,辛勤耕耘20年。

经评委评选,徐克、姜庆志、李晶、周静舫、李翔、刘立军、曹小娟、左覃艳、方红、陈前江获评2022年教学管理奖。刘建晓、郭宁、曹敏惠、王媛媛、汤蓉、龙长江、赵景、齐智利、谭启玲、盛龙获评2022年实践教学奖。

审核人:刘震 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