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月5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会议室集中学习交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1月5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会议室集中学习交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漆勇政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保障”为题作了学习分享。他认为,人才保障需要深刻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要深刻把握教师队伍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充分激发教师加强师德建设的自觉性,涵育优良师德师风,弘扬尊师重教新风尚,增强教育自信。

肖霞谈到,工会是学校和教师之间沟通的桥梁,要从注重政治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强化民主管理、维护合法权益,助力职业发展、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入手,推动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冯梅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在实践创造中推进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陈昉源以“‘两个毫不动摇’的意义及思考”为题介绍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要充分认识“两个毫不动摇”重要意义,推动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协同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不断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无论公有私有,发展为了谁、依靠谁才是关键。吴力认为,既要清醒看到当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更要坚信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显著优势,笃定信心、纲举目张、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既定目标。陈鑫表示,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中国经济航船就一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三农’问题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根本问题,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是端牢14亿人的饭碗,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胡芬芬在交流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时表示,“要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创新农科教协同,多组织海外归国教师国情社情考察,开展青年教师到高新技术企业挂职锻炼、实践教育与科研合作,加大‘双师型’教师和教学团队建设。” 

“跨年夜,华灯初上,习近平主席用最温暖的声音祝福祖国和人民,用最坚定的语言激励我们接续奋斗,并向世界发出中国最强音。”周年年谈了聆听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后的感受,“我们要铭记主席号召,在最困难的时刻砥砺前行、团结并进、不负华年,不断提升奋斗品质和斗争本领。”

会上,支部还反馈了2022年支部党建考评情况,并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支部书记漆勇政在总结时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部署、再动员,是我国经济工作、“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农林高校要进一步强化在农业强国建设过程中的责任担当,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岗位职责谋划落实举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 漆勇政

责任编辑:蒋朝常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