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图书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1月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并集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衣依)1月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组织2023年第一次学习研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并集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馆党总支书记冯楠同志主持会议。

结合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馆长甘霖同志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他认为,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图书馆人肩负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征程的重要使命:未来要建设好优良的读者驱动馆藏资源建设机制;建设好凝聚华农人原创知识宝库的狮山文库;建设好具有数字平台的古籍典藏室,建立好科研全流程、全学科深度分析情报服务等。

副馆长周迪同志谈到,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单独部分,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她谈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字字千金,已成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的路标。

会上,冯楠同志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她强调,新年贺词描绘了“今天的中国”的生动图景,发出了“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动员和号召,要认真学习领会,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最后,冯楠向全体图书馆人发出号召:要在新的一年里加倍努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图书馆“十四五”和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要树立质量意识,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为育人服务,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精神成长。

审核人 张柱红

责任编辑:蒋朝常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