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与武汉市江夏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2月9日,学校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李召虎出席仪式并讲话。

2

座谈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2月9日,学校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启区校全面合作新篇章。

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团委、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江夏区委书记张斐,区长舒贵传,区委副书记柳新,副区长张立锋,以及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舒贵传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09110728

姚江林与江夏区副区长张立锋代表校地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会上,姚江林与张立锋代表双方签订区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科技攻关,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农业知名品牌,提升江夏农产品影响力。

舒贵传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国土空间、生态环境、文化底蕴等方面介绍了江夏区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斐对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江夏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力量领先,在农业农村领域发展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的成果。他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充分发挥人才、科技和教育优势,把江夏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的“示范田”,合力推进江夏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科技转化示范区建设,为江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李召虎指出,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高校,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实现科技自强自立、创新驱动发展中应履行好高校职责,不负使命,勇于担当,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高校力量。他表示,江夏区位优势优越、产业基础厚实、生态优势突出、发展后劲十足,华中农业大学对江夏区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对区校合作共赢充满信心。他希望双方做好顶层设计,把华农优势全面、深度地融入江夏发展之中,在三个方面寻找合作发展切入点。一是做好一个战略规划。依托华农智力、人才优势和江夏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做好江夏“三山三水三分田”现代农业发展的大文章,建立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样板。二是培养一支专业人才队伍。依托学校教育培训学院,为江夏培养一批乡村振兴带头人“头雁”,让江夏区的龙头企业负责人、新型经营主体、致富带头人在教育培训中更新发展理念,提升发展能力。三是搭建一个创新平台。以平台推进创新要素聚集聚合,让更多优质的社会资源助推江夏更好地发展。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