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图书馆5楼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学谦)10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图书馆5楼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

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视觉传达设计教工党支部、广告与艺设本科生党支部、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的50余名师生参与学习。图书馆副馆长张柱红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展览相关情况。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毛泽东同志重上井冈山,弹指一挥间的三十八年,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百废待兴的历史。这副作品就是要让我们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着张柱红的讲解,一幅幅作品让在场师生感受良多。

广告与视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石一鑫说:“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反腐倡廉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意识,明确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高璇谈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学生用种子拼出来的画,它显示出了华农学子不仅爱国爱党,有深刻的思想觉悟,还有很强的创造力和艺术审美。这样的党风廉政宣教活动,让我们追忆峥嵘岁月,欣赏艺术作品,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坚守不取不义之财、不污清白人格,共建共享共护清朗狮山,做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新青年。”

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员王心韵也有很深的体会:“以丹心为本、以丹青为媒,我体会到了百年来峥嵘岁月到盛世中华各阶段诗句的文化底蕴,在他们的创作中能看到爱党、爱国、爱校深情融汇的笔端。好雨随风,润物无声,我们也应共建共享共护清朗狮山。”

视觉传达设计教工党支部书记邓玉璋老师说:“这是我第二次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览,展览以书法和国画工笔写意类为主,辅之以学生手工剪纸、视频纪录作品,生动展示了我校师生倡导廉洁,营造清朗狮山意境的氛围。”

据悉,本次作品展分为“峥嵘岁月”“清朗狮山”“盛世中华”三部分,60多部作品作者包含离退休教师及在校学生。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