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共话党史,红心向党

——离退休党支部和生工第一党支部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2日下午,党群退休支部与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红心向党”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在四教C209举行。新老党员三十余人促膝长谈,共话党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宸莹 杜媛媛)9月22日下午,党群退休支部与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红心向党”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在四教C209举行。新老党员三十余人促膝长谈,共话党史。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熊涵铮从抗美援朝的背景、“最可爱的人”、革命战争的伟大精神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党史故事。熊涵铮以时间为轴,与在座党员共同回忆了抗美援朝的关键历史事件。她动情地讲述着用身体挡住枪口的黄继光,被大火焚烧却忍痛不吭声的邱少云的故事。随后,学生党员阮庆敏向大家讲述了她在一节党史课上与李大钊先生“相识”的故事,她引用李先生的名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让在座学生党员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两位同学的分享将大家的思绪拉入了中国那段峥嵘岁月中,也勾起了老党员们的回忆。党群退休支部教师鲁大安走上讲台,回顾了他与抗美援朝的故事,并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他希望当代青年党员坚持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始终与党和国家站在一起。

教师党员杨成雄十七岁入伍,二十岁入党,至今已有六十余年党龄,回忆起全国人民一条心,一手拿枪一手拿锄的艰难时光,他动情地说,红心向党,坚定信念,就一定能走过低谷。侯忠春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初入党时的迷茫的岁月,她表示,当时的院书记及时的安慰与鼓励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这样的信念带她走出了一段段艰难岁月,她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前方路途一定少不了困难与挫折,当我们身处逆境时,更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党的领导。

教师党员陈英和杜学泉则立足当下,和与会党员共话二十大。陈英回顾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精神,他们建议同学们认真开展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紧跟党和国家基本路线不动摇,保持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面对国际复杂严峻形势,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最后,会议在同学和老师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鲁大安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