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开讲啦》·傅廷栋、黄少保:人生路口,何以选择

关于成长中难忘的选择,两代科研工作者的故事让小撒感叹“想不到”——傅院士一开始选择农业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因为当年镇上唯一的学校刚好是个农校;黄少保老师初中毕业后则是在家里“躺平”了一个月,才做出选择继续学习。当年谁也想不到,选择之后成就的是世界杂交油菜育种的开拓者,以及军工研发里的有为青年。小撒也感叹,面临选择的时候,不一定这一步棋走下去你就能看到结局,但至少人生要往前走一步。

傅院士1

傅院士2

本期《开讲啦》“传承科学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系列特别节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作物遗传育种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西安昆仑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黄少保,两位科研工作者将在节目中分享他们成长中最难忘的选择,讲述科研创新当中“乐在其中”的故事。

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22年9月17日晚22:30播出

节目视频链接:https://tv.cctv.com/2022/09/18/VIDEwH37ZQsKRdBMBk8Ejm1w220918.shtml?spm=C31267.PhFb97MzMZUk.EoLaAz312Pxz.1

[高清图集]《开讲啦》傅廷栋、黄少保:人生路口,何以选择:https://tv.cctv.com/2022/09/17/PHOAXQcJVFdNBwKJv4nDkpU2220917.shtml?spm=C31267.PhFb97MzMZUk.E0gkNMmeITjk.4#B19WGhPt9MWP220917_1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