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瞬间中国·端牢中国饭碗》之《抓牢油瓶》

核心提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育种团队利用波里马不育系育成油菜杂交种超过200个,累计推广面积约10亿亩;全国油菜籽生产总量提高了131.4万吨,如今达到了1471.4万吨。成果傲人!

023

“让油菜亩产再多一些,让农民种粮有钱挣”,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多年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如今已年过八旬的他,仍然坚持每天到田里观察油菜的生长情况,寻找提高油菜产量的方法。

011

031

60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终不负有心人。傅廷栋发现了世界上第一个有实用价值的油菜波里马雄性不育类型,让油菜增产成为可能。

232

如今,他已经培育出15个品种的优质杂交油菜,累计推广面积约1亿亩。傅廷栋说:“责任就是创新的动力”。正因为众多像傅廷栋一样勇担责任、不懈努力的育种专家相继涌现,才得以让中国油料逐步实现增产,让农民增收的路走得稳健坚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育种团队利用波里马不育系育成油菜杂交种超过200个,累计推广面积约10亿亩;全国油菜籽生产总量提高了131.4万吨,如今达到了1471.4万吨。成果傲人!

节目视频链接:

https://tv.cctv.com/live/cctv1/index.shtml?spm=C28340.P2qo7O8Q1Led.S87602.77&stime=1663150880&etime=1663153200&type=lbacks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