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附属学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核心提示: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引发附属学校教师热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回信引发附属学校教师热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不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9日下午,在劝学楼306会议室,附属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校长余敏主持,陈亮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全体党员教师就师德师风建设、先进教师事迹、业务能力培养等内容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909191332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通讯员 崔晓熳 摄)

中共党员、附属学校班主任、语文教师 左俊凤:老师是改变未来的一粒种子,老师是执着点亮夜空的星光。从教八年,我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这是我们作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恒久的追求和永不停止的前行力量,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基础教育的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中共党员、附属学校思政教师 姜丽: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备受鼓舞和振奋。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感谢时代所提供的出彩机会,我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才能有幸参与到共圆中国梦这样伟大的工程当中来。

中共党员、附属学校班主任、语文教师 卫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给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作为一名普通平凡岗位上工作的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当坚信“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从初登讲台时的畏惧胆怯,到现在自信热情的教态,在这期间,我认真备课、思考探索的过程,就是我在平凡工作中的超越。作为一名新进教师,未来我定将继续潜心学习,努力夯实专业素养,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人民教师。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 林宏伟:教师身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从“‘四有’好老师”到“四个引路人”再到“四个相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一直有着殷切的期望。我们党员教师不仅要严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底线,更要努力对标“四有”好老师的高线。附属学校自2020年以来组织党员教师先后与近50余名学生结对,老师们带着真情主动找学生谈心谈话、开展家访,找准问题因材施教,结对的学生在学习、生活、思想上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家长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满意度也逐年提升。从推动一个孩子,到带动一个班级,从而形成附属学校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这项活动也体现了附属学校的办学理念,那就是要把附属学校建设成为义务教育精品名校,要帮助每个孩子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帮助每个老师成长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能够改变和影响学生一生的好老师。

审核人:林宏伟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