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布置会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在学生综合事务楼421会议室召开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布置会,部署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近日,学校在学生综合事务楼421会议室召开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布置会,部署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2022级本科生军训的辅导员参加会议。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彭小川主持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处长刘广乐对2022级本科生军训的整体安排、基本情况和组织筹备工作作了介绍。

副校长青平讲话(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青平讲话(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青平作了讲话。他指出,军训政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深刻理解军训是一堂思政大课,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军训工作,达到学校党委对军训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他对军训政工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参训率。新生对“华农是怎样一所大学”的认识从军训开始,要重视新生军训参训率,让新生通过军训深刻体会华农扎实的学风、优良的校风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校训精神,得到思想成长、精神淬炼和身体素质提升。二是坚持一线规则。学生在哪里,思政工作就在哪里。辅导员要做到全程跟训,党委副书记要每日巡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到军训现场关心慰问参训学生。军训政工干部要树立“身教重于言教”的意识,严格自身操守和行为,实实在在为学生服务。三是重视军训每个环节。要在军训中更加贴近国防教育的实际,重视学生国防观念和斗争精神的塑造,在勤学苦练中提振精气神。

据了解,此次军训自9月9日起,为期14天,9月23日举行军训结业式。军训科目除队列训练、内务训练等基础训练外,还将有国防形势教育、军事基本理论、安全知识教育以及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等训练,并安排了射击体验及野外拉练。全校共有4790名2022级本科生新生参加军训,设立1个军训师,下辖14个团、29个营和63个排。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