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学农助农为农——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乡村调研收获多

核心提示: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杨店镇开展实地调研,结合自身专业对杨店镇桃产业现状提出了发展建议。

1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萌)近日,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下简称实践团队)来到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杨店镇开展实地调研。

为了解杨店镇的桃产业发展状况,实践团队前往杨店镇鸿丰早蜜桃种植合作社开展调研。通过与合作社成员和农户交流发现,合作社成立以来对桃树统一管理,邀请专家对社员进行技术培训,将农户手中的桃子销往全国各地,很好地解决了以往散户技术经验不足、销量有限、收入并不高的问题,但该镇桃产业发展仍有保存和深加工上的困难。

实践团队在杨店镇初级中学活动室内,开展了一场以“筑梦荆楚 生物助农”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宣讲会,当地桃种植合作社代表、种桃大户及部分学生代表前来参加。

现场,实践团队向大家宣讲了合作社的优势,介绍了现代农业与科技结合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及杨店镇桃产业现状提出了产业发展建议。宣讲团介绍的特色种植技术和极具创新性的农业模式赢得在场农户连连称赞,纷纷拿起手机记录。随后现场进行了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实践团队共9人,均来自该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此次社会实践除了对杨店镇桃产业进行考察调研外,还对杨店镇初级中学学生进行了课业辅导。

实践团队队员吴玥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这个平台,让我们青年人有机会深入农村、深入农户,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定了我献身农业的决心。田间地头的调研,让我对当地实际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结合自己所学有了进一步的思考,获益匪浅。”

原文刊载于《农民日报》2022年9月5日 003版

原文链接:https://szb.farmer.com.cn/2022/20220905/20220905_003/20220905_003_3.htm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