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农网】湖北开展园艺产业“院士专家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8月22日,湖北园艺产业“院士专家荆楚行”活动在湖北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举办,开展全国高山蔬菜技术交流与湖北园艺产业绿色发展战略咨询等活动。

我国高山蔬菜产区大多集中分布在老、少、边、穷、库的偏远山区,在满足我国夏季蔬菜均衡供应、带动山区农民就近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8月22日,湖北园艺产业“院士专家荆楚行”活动在湖北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举办,开展全国高山蔬菜技术交流与湖北园艺产业绿色发展战略咨询等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李天来、邹学校、喻景权等全国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现场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线上参会,为湖北园艺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院士专家就高山蔬菜、冷凉蔬菜、高原夏秋蔬菜以及湖北园艺产业绿色发展、经济作物新品种创制与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产业研究交流。实地参观高山番茄避雨栽培现场、高山萝卜种植基地和采后处理现场、湖北省高山蔬菜试验站,就高山蔬菜及湖北园艺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并针对当前蔬菜旱情进行了实地抗灾指导。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表示,院士专家们从专业角度、产业前沿,为湖北园艺产业绿色发展出谋划策,希望有关部门把专家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宝贵财富,进一步推动湖北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技术引领作用。

湖北省农科院院长游艾青介绍,近年来,湖北园艺产业中柑橘、高山蔬菜等学科取得长足发展,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长阳县建立了我国第一个高山蔬菜试验站,为宜昌区域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了科技硬支撑。下一步要聚焦园艺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形成上下协作、多方联动、整体推进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提升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综合能力,确保科技服务对接更准,支撑更强,效果更好。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农科院、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湖北省蔬菜办、湖北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长阳县委县政府承办。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原文链接:http://www.farmer.com.cn/2022/08/24/wap_99898366.html

责任编辑: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