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青春映像”:定格岁月 留住青春

核心提示: 红毯两侧,树荫掩映之下,五条钢丝绳拉成的“五线谱”上,悬挂着1200余张洗印好的来自毕业生们自发分享的照片,定格着毕业生们在狮子山下的青春岁月。“师者如光,虽微至远,您辛苦啦!”“祝学院越来越好!”“没有哪个夏天,如今夏让人情不自禁”……照片上写满了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感触。毕业生们或驻足欣赏,在照片里前寻觅着青春的光影,或自拍合影,定格新的青春美好瞬间。

1903班企业管理张书敏与自己的照片合影(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1903班企业管理张书敏与自己的照片合影(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毕业生合影(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毕业生合影(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学生工作好搭档”合影(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学生工作好搭档”合影(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闺蜜"合照(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谢雨欣)6月26日上午,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头戴学位帽,或携亲友,或随师长,手捧鲜花,行走在专门为毕业生铺设的百米红毯上。

红毯两侧,树荫掩映之下,五条钢丝绳拉成的“五线谱”上,悬挂着1200余张洗印好的来自毕业生们自发分享的照片,定格着毕业生们在狮子山下的青春岁月。“师者如光,虽微至远,您辛苦啦!”“祝学院越来越好!”“没有哪个夏天,如今夏让人情不自禁”……照片上写满了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感触。毕业生们或驻足欣赏,在照片里前寻觅着青春的光影,或自拍合影,定格新的青春美好瞬间。

食科院食工1802赵宇欣手捧金色花束,与前来道别的五位大三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合影留恋。“大学四年里,我没有轻言放弃,也希望未来的你们能够勇敢前行!”“这些年,我从宇欣学姐身上学到了很多,祝宇欣学姐毕业快乐,希望你以后天天开心,一路勇敢地走下去!”食科院食工1903凌涛正与赵宇欣互致祝福。

企业管理1903张书敏是优秀硕士毕业生,看到照片墙上自己论文答辩的照片时感到“兴奋和惊喜”。回望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她感叹道:“华农很美丽,是治学悟道的心灵乐园,导师对我的帮助很大,同学们也很友好。”即将奔赴武大攻读博士学位的她还说道:“未来我还会继续奋斗,不忘‘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让青春更加充实美好!”

“舍不得走!”生科院孙雷本硕博学业都是在华农完成的,他正与父亲相伴走在毕业红毯上,共同迎接他的第三次毕业典礼。“我一共来了两次,十一年前,十一年后,也就是今天!”孙雷的父亲动容地说到。经管院博士毕业生齐乐正与亲友在照片墙前合影留恋。回顾过去三年的博士生活,她坦言自己愈加成熟,“感谢我的亲友能一直支持我一路向前,狮子山下留下了我最美好的青春!”

“他们是我的骄傲!今天是走向社会的一个起点,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来越好,祝他们毕业快乐!”园林院风景园林系杨麟老师与学生们合影后说道。

不远处,四位本科毕业生正在一张照片下欢笑着合影,园艺林学学院园艺1801班张祥表示,他们是在一起生活陪伴四年的好朋友,“相见时难别亦难,彼此非常舍不得”。身后的照片墙上正是他们四人曾经在校园雕塑下的一张合影。“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上进与激情,研究生学习生活更加精彩,保重身体平平安安!”他祝愿道。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谢雨欣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