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群退休支部和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6月20日上午,党群退休支部与生科院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新老党员13人云端学党史、共话新征程,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烜煜 张熙来)6月20日上午,党群退休支部与生科院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新老党员13人云端学党史、共话新征程,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群退休支部李桂芳以“懂党,爱党,永远跟着党”为主题发表了学习感悟。她谈到,百余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前赴后继,创造了名垂青史、举世瞩目的成就。党员同志们要懂党,爱党,永远跟着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宏伟目标的实践中,永不懈怠,勇毅前行。

刘松年结合工作生活感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重要举措,他感慨道:“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

陈德光结合自身筹建服务老年大学的12年经历,描绘了华农老年大学在党和国家的关怀指导下的发展历史。他指出,今年是华农老年大学成立二十周年,华农老年大学将与时俱进,不断进步,为国家建立终身教育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

侯忠春生动讲述了家乡上犹县在扶贫过程中从穷山恶水到旅游胜地的巨大变化,她指出:“上犹县的巨大变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巨大变化的一个缩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到富起来!这是有目共睹的现实!” 

孙骥则结合十八大以来华农的沧桑巨变,深刻阐述了高等教育十年内发生的深刻变化和重大变革。他展望道:“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这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描绘出新的发展蓝图,高等教育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春天!”

杜学泉则分享了自己观看新闻联播节目“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和“大美边疆行”的感受,他指出:“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重要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我们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做合格共产党员。”

韩伏美则动情地谈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巨大变化,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再看看学校近十年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新变化,也可谓翻天覆地、日新月异。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制度。”

陈英从“党风建设、廉政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人民至上”四个方面讲述了对于中国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看法,他谈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各项工作按照‘中国梦’的目标积极推进,取得了重大变化;作为退休党员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感到非常幸福。我们要永远保持党员声色,永做合格党员。”

鲁大安进行了总结发言:“主题党日是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重要推进,只有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才能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到的信仰、担当和本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筑梦前行的力量。”

随后,学生党员董霆斐、蘧世团和吴世丽也汇报分享了自己对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心得体会。董霆斐通过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取得巨大成就,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下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蘧世团则着眼学前教育领域,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学前教育在改革发展历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通过一系列数据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吴世丽则分享了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她谈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国教育事业取得跨越式进展的重要经验,我们学生党员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联学活动是党群退休党支部与生科院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喜迎二十大”系列联学活动的第三次活动,旨在通过师生党员的学习交流,突出政治引领,创新学习形式,提高主题党日质量,落实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审核:鲁大安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