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青年报】高考报志愿难?豹小花揭秘农学类专业如何探索“生命奥秘”

核心提示: 志愿填报即将拉开帷幕,中国青年报采访了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欧阳亦聃,听她揭秘“生物科学类专业”“农学类专业”背后的故事。

Screenshot_20220609_235042

视频截图

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就一定会修电脑吗?学了食品科学专业,就会成为“好厨子”吗?学农业科学专业,能养好花花草草吗? “很多时候,社会上对某一专业的认识与它本来的面貌是不一样的。”在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欧阳亦聃看来,高考报志愿选择专业,有很大的随机性和偶然性,但是“要热爱你所选择的”,才能走上一条非常有趣的道路。本期豹小花,欧阳亦聃揭秘“生物科学类专业”“农学类专业”背后的故事。

策划:许革 王聪聪

采访:许子威

编导:王聪聪

制作:许子威

中国青年报社出品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6/09/content_rozz8GtX.html?gid=YeryXd1Q

责任编辑: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