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附属学校党总支与信息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6月2日下午,附属学校党总支、信息学院生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附属学校八2班开展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晓熳 李林烨)6月2日下午,附属学校党总支、信息学院生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附属学校八2班开展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宏伟主持联学活动。

八(2)班颜秉睿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共青团员争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印象深刻,他以此为目标,结合自身情况找到努力的方向:爱国向党,勤奋好学,拼搏奋斗,团结奉献,崇德向善,并庄严喊出“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八(2)班马雨萌同学讲述了充满风雨与险阻的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分享真切感受。她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先辈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珍惜幸福来之不易,社会主义大厦的一切都来自代代奋斗;号召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学院许宸唯同学回顾了共青团光辉历史与伟大成就,他说,百年前中国青年在共产党领导下觉醒,为革命事业献身,抛头颅洒热血染红鲜艳的团旗。在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中,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迈向新征程。此外,他还就团员成长、共青团如何更好地领导广大青年分享学习心得。

信息学院黄志松同学以“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为题,分析青年之成长,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未来,从20世纪初成立于上海的第一个青年组织,讲到到二十一世纪全体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结合华农精神,他说,“华农青年一直在路上,星辰大海是我们的方向。”

活动中,青年党员、青年团员还与少先队员们一起包粽子庆端午,场面其乐融融。

审核人:林宏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