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5月5日下午,理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青平参加学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艳珠)5月5日下午,理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青平参加学习活动。

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后,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罗艳珠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谈到“面对时代大任党员教师该怎么做”时,同志们通过雨课堂发送弹幕来表达了心声,其中“教书育人”成为了词云中的高频词,展现了党员教师们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教育情怀。

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马济美、省一流课程物理化学团队青年教师李子龙、校教书育人奖获得者胡先文、教龄三十年的老党员王运、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建功等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做“经师”,又做“人师”,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表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教师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把握根本方向,心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青平作最后总结讲话。他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要有世界一流的大师,广大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学院、专业建设好,把数理化公共基础课开好,支撑学校一流人才培养。青平希望,广大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不懈加强品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致力于成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坚持“四个面向”做科研,解决真问题,探索真学问,从而以学术前沿知识引导学生潜心问学;要努力提高育人本领,教学理念与方式要与时俱进,要从“表演式”教学转向“哲思式”教学、“实验式”教学,以知识背后的逻辑、思想、智慧开启学生的创造之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严爱相济、启智润心,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审核人:曹菲菲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