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阡陌学堂给建始大山深处的孩子插上梦想翅膀

核心提示: 4月19日在建始县业州镇安乐井小学的课堂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老师们隔着屏幕,给孩子们上保护野生动物的科普课。至此,华农阡陌团队对安乐井小学开展每周一次的线上科普教学活动正式启动。

湖北日报客户端4月20日讯(通讯员 任超 杨爱林 阳远太 范晓玲)“同学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保护野生动物吗?”“遇到受伤的小动物,要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站给它们及时治疗。”日前,在建始县业州镇安乐井小学的课堂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老师们隔着屏幕,给孩子们上保护野生动物的科普课。至此,华农阡陌团队对安乐井小学开展每周一次的线上科普教学活动正式启动。

640X800_CB20220420085529270028_edit.jpg_55859eafae1547fab59991aa090c4408

“我好喜欢钟老师,她讲得很细致,这节课我学到了许多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来自五年级的李余余同学开心地说。

建始县业州镇安乐井村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的帮扶村,驻村工作队在帮扶该村进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针对安乐井小学实际,驻村工作队从改善办学条件、增加优质课程资源供给、柔性引进师资、加强校地交流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联系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开展线上科普教学活动。接下来还要举办线下夏令营,让更多孩子受益。

“我们跟安乐井小学进行远程互动,感谢学校老师和工作队的积极协调,让教学能够顺利进行。今天是第一次课程,在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过程的控制等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效果。”志愿团队负责人付卓然说。

今年, 华农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改善幼儿园办学条件,联合湖北省妇联、青山区妇联、武汉阅读家,建设绘本室,开展公益阅读支持计划;更新教具学具,营造更好的成长氛围。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40386&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