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4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对标争先”培育创建暨“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张鑫琪 摄)

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张鑫琪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静宜 吕梦涵 丁洁)为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4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对标争先”培育创建暨“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经管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全体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会上,经管学院两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分别就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具体做法作了汇报。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海对标“七个有力”汇报了支部建设已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支部未来将秉持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巩固样板支部建设成效。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安邦聚焦“从‘严’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发挥优势突出‘四个特色’”等两方面介绍了支部的日常活动,从做强四个基本、抓实四个重点、争做四个先锋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创建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样板支部的建设目标、计划及展望。

与会支委们围绕“对标争先” 建设计划、“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和“红色导师”实施情况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结合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陈国顺对与会党支部支委们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努力在及时跟进、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二要坚持用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基固本,努力在强化功能、健全制度上下功夫;三要深化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努力在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上下功夫;四要坚持探索“一融双高”的方法路径,努力在深度融合、师生融乐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廖济忠讲话(学通社记者 张鑫琪 摄)

廖济忠讲话(学通社记者 张鑫琪 摄)

廖济忠对此次会议召开的质量和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从整体视角,深化“三个认识”。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从反向视角,解决“三个问题”。针对党建工作出现的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要通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配齐配优配强支部书记和支委,切实强化组织力;通过正确处理好形式与内容、领导与群众的关系,把规范落到实处,把质量保证到位,把作用发挥到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更实作风抓党建;通过把管党治党和办学治院有机结合起来,坚决破除“两张皮”的现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提升战斗力。第三,从正向视角,抓好“三个重点”。一要信守政治承诺,牢记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二要把准“两条关键线”,坚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这一“高线”,守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一“底线”,既要努力追求止于至善,又必须做到令行禁止;三要抓好“两个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规范和质量,一手抓贡献和形象,促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学院“双一流”事业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