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离退休工作部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核心提示: 3月1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两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3月1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两会”精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协分会长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部党委书记龙健飞主持。

会议强调,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三次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准确把握现阶段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立“大食物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领学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杨少波结合我校近年的相关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要点,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农业、民生以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老同志关心关注的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我国未来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学校新一轮 “双一流”建设的信心。

杨少波要求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保持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守好红色根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三是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大局。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