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经管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 1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201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杨昊 丁洁)1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201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主持。

会上,6个教工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依次就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刘三宝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推动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党内党外融合共进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很好地展示了学院各支部坚持政治站位不动摇、有为有位;理论学习不掉线,有张有弛;党员管理不掉队,有奖有惩;支部建设不松劲,有声有色。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在肯定各支部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强调要通过此次考评工作更好地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指出“支部发展不平衡,有高有低;工作成绩不平衡,有喜有忧”的客观现状。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理论武装,陈国顺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十个坚持’,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党课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重大成果以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等四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系统回顾了决议起草过程,引领大家深刻感受到《决议》的形成来之不易、研究过程的科学严谨,深刻领会“一个光荣传统、两个重要时刻、三点着重把握、四个总结好”等《决议》中议题的宗旨要义。陈国顺从伟大成就篇、历史意义篇、历史经验篇、面向未来篇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决议》中七个部分的主体内容,并用“通过一个决议、明确两个确立、推动三个统一”全面总结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成果。

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国顺提出毫不动摇拥护“两个确立”、矢志不渝做到“十个坚持”、求真务实强化“五个统一”、履职尽责抓好“六个重点”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强调要通过把握“一条主线”“两个方法”“一个保证”和“一个抓手”,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真正将“十个坚持”贯穿为人、为事、为学的实践中。

陈国顺指出,要客观认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不足、距离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目标有差距、有影响力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培育不够等方面的问题,要聚焦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促进党建质量源头提升,切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做实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精心织密风险防控网络,守牢廉洁师德安全底线;不断提高决策治理水平,保障五个一流有序推进等六个重点方面破题发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新的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评。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