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物营养、作物生产与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17日至18日,由我校主办的植物营养、作物生产与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150余位国内外学者围绕“植物营养与粮食安全生产”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志峰)12月17日至18日,由我校主办的植物营养、作物生产与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lant Nutrition, Crop Production and Food Quality)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植物营养与粮食安全生产”为主题,围绕当前国际新环境探讨植物营养在作物绿色生产、养分资源高效利用、提高作物抗逆性、生物强化与改善人体健康等领域的最新进展。150余位国内外学者在线下、线上进行交流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土耳其萨班哲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英国詹姆士哈顿研究所等科研人员围绕大中量营养元素高效吸收利用、中微量营养元素生物强化、矿质营养与人体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

我校丁广大教授和陆志峰副教授分别就植物氮磷营养高效利用遗传机制(Genetic regulation of N use efficiency and P allocation in plants)和油菜镁营养缺乏现状(Magnesium deficiency, an urgent problem in rapeseed production in China)与参会同行进行了汇报交流。他们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植物营养理事会前任主席Ismail Cakmak教授和植物营养学家Philip White教授的肯定。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中国与国际学者的交流合作,提高我国在植物营养理论与实践、食品安全与人体健康等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影响力。

审核人:石磊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