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狮山诗会:诗友们思想的碰撞

核心提示: 12月12日下午,由我校国学社举办的狮山诗会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爱好诗歌的同学们汇聚于此,展开思想的碰撞。

会场全景(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_proc

狮山诗会(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龚哲浩)12月12日下午,由我校国学社举办的狮山诗会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爱好诗歌的同学们汇聚于此,展开思想的碰撞。

“秋风凋尽一春情,花落意难平。”在古诗词分享环节,笔名“自携明月”的同学朗诵的《诉衷情》宣告了诗会的开始,优美的诗句中暗含着点点愁绪,将同学们带入了情绪漩涡中。念罢,全场响起了掌声。学生评委张海滟说道:“我最喜欢的一句就是‘渐寒生’了,短短一句话,却将作者的感觉直接了当地表现了出来。”

“窃心有壮志,与时不可张。”“车马皆作古,非敢意指今。”笔名“离通遥”的同学带来的拟古四首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场下悄然无声,同学们细细地感受着他那份豪情壮志。情深之时他高举右手,激昂地念出诗句,尽显豪迈之气。“诗中蕴含着古人的风云。”学生评委叶浩然感慨道。

在现代诗分享中。笔名“向希”的同学分享了他的作品《沉默的去呻吟》《星海中遨游的尘埃》。他深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这位来自新疆少数民族的同学,用诗歌描述了自己的精神世界。评委们都称赞他为“纯粹的诗人”,称从诗中感受到了他那份纯真。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2102班王钰杭谈到:“平时我也很喜欢诗歌,尤其是李白的诗,还有一些豪放派的词。评委老师们的评论都十分有见地,其他同学的作品也十分的优秀,我从中能有很大的收获。”活动的负责人植生2006班袁莉莉说道:“这次活动我们面向全体在校同学,希望同学们在此能够遇到更多热爱诗词的朋友。”“从他们的诗中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精神世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工2102的谭震在诗会后说道。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