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为更加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12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学史力行开展交流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静宜 丁洁)为更加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12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学史力行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从意识形态之所以然、何以重要和何以为之三个层面进行了领学。他详细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意识形态的论述,从目标论、地位论、方向论、原则论等多个理论视角呈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必然性与极端重要性。通过分析西方基督教历史、古代中国史、近代西方国家颜色革命,立足历史视角,深刻揭示了美国对外意识形态输出的战略本质,客观讲述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古已有之,论证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了要从强认同、筑牢信仰之基,重研判、科学预测监测,强协同、实现多方联动,重监督、提升治理效能等四个方面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企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施丹通过概述主要内容、提炼核心观点、落脚“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她结合企业管理领域的实践研究,从精准、协同、牵住“牛鼻子”、扑下身子经历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培养科学思维、做好统筹兼顾、抓牢“关键少数”、深入一线调研等重要方法的切身体会。

副院长于久霞系统梳理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理论来源,分享了自己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目标观的理解,“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高校作为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阵地、主战场,更要深入服务师生,筑牢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增强广大师生的正气、骨气和志气。”

“学习研究历史是我们党的优势传统,我们就是在不断总结历史中把握当下,走向未来的。”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芷晴谈了自己对于党史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她从方法论的视角,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 “揭示和宣传”,突出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这一关键,在学习党史、国史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加强理论阐释,推动理论创新,培育民族精神,把握时代潮流和时代大势。李谷成、罗小锋、吴伟荣、项朝阳等与会同志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

结合即将开展的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各支部书记对标学校《党建工作考核规程》,认真检视梳理本支部的年度工作情况,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规划提出了具体推进举措。

陈国顺在总结中高度肯定此次学习的深度,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推进年底各项总结考核工作,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对标对表,紧盯差距,要高质量做好所在系教师的师德师风考核、个人及支部年终总结和教师岗位聘期中期评估工作;二是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要强化执行,有效配合,注重工作实效,全力以赴,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向着全年目标奋力冲刺;三是枕戈待旦,备战来年。要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前布局,提前谋划,为明年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