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赴石首、沙洋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12月9至1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石首市、沙洋县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2月9至1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石首市、沙洋县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在石首市,副市长徐青松陪同姚江林走访了新厂镇星光村双水双绿“稻-鸭-虾”种养体系示范基地。姚江林还来到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保护区管理处处长温华军、副处长易红新座谈。期间,保护区管理处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李家奎教授签订《华中农业大学-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合作协议》。

在沙洋县,县委书记陈威、县长李莉丽、县委副书记周明,副县长朱桂文、李俊怡等热情接待了姚江林一行。陈威向姚江林介绍了沙洋县农业发展现状,提出希望与华中农业大学建立全方面深度合作关系,恳请学校选派教师规划指导沙洋农业产业发展,助推沙洋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姚江林表示,学校在沙洋县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利用学校科教与人才优势,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持续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的务实举措。学校将结合沙洋现实需求,选派相关学科专家为沙洋的农业发展问诊把脉,做好规划,帮助沙洋培育壮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不断提升沙洋农业产业化水平,全面推进沙洋乡村振兴。姚江林一行还前往沙洋县曾集镇张池村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看望了鲁剑巍教授团队师生,听取了基地建设规划汇报,并赴湖北省洪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沙洋县绿色食品产业园、荆品油脂有限公司、荆门市乡村振兴学院等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沙洋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姚江林还赴荆门市拜访了市委书记王祺扬,并就学校科技助力荆门农业“五个一工程”以及进驻荆门科创城等工作与王祺扬进行了交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审核人 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