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山西省万荣县政协主席尉艳梅一行来校开展县校合作交流

核心提示: 12月3日,山西省万荣县政协主席尉艳梅,万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家敏杰一行来校商谈县校合作交流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冉)12月3日,山西省万荣县政协主席尉艳梅,万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家敏杰一行来校商谈县校合作交流工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科发院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伍莺莺热情接待了尉艳梅一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等学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伍莺莺向万荣县的来访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着重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我校聚焦“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两大重点任务,形成了以科技助力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的社会服务工作。家敏杰介绍了万荣县的情况。

尉艳梅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对此次的县校合作有着四个期待,一是期待找准农业创新的结合点,推动政产学研合作;二是期待找准合作项目,推动县校融合发展;三是期待找准人才领域的结合点,推动人才联合培养;四是期待找准为农服务的契合点,推动特色农产品输出。她表示,希望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万荣县农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助推产业的提档升级。

随后,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龚炎长教授、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就自己所在专业领域的技术研究和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提出见解和看法,双方就家禽畜牧业的养殖技术、农产品的深加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尉艳梅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柑橘育种中心、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审核人:郑杰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