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学食科共同举办“师生融乐”跳绳比赛

核心提示: 11月17日下午,工学院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一运篮球场联合举行“师生融乐”跳绳比赛。两院师生纷纷组队,一起悦动狮山。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贤波 孟华 周玉凡)冬日暖阳和煦,师生互融共乐,在灿烂的阳光里,金黄的梧桐树成为最美的背景墙。11月17日下午,工学院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西运动场篮球场联合举办“师生融乐”跳绳比赛,近400名师生积极报名参加,一起悦动融乐狮山。

“各位老师同学,趁比赛还没开始,我们练一练跳大绳。”工学院研究生于重洋在比赛开始前动员团队的师生一起进行“训练”,期待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在旁边围观的群众看到师生连续顺利通过大绳,不禁发出赞叹声,看到师生被大绳“打”到后的“羞涩”反应,也都跟着一起开心大笑。其他师生也趁比赛没开始,纷纷抓紧时间练习热身。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在个人赛中,四人一组,师生们争相挑战自己的极限。“看!他平时做实验时就感觉很稳重,跳起绳来也好快呀!这是风一样的科研人!”食科院学生在围观时对自己的朋友赞许到。在旁边候场围观的师生也都认真观察学习正在比赛师生的技巧与经验,个个跃跃欲试。

“1分钟的跳绳好累,没想到自己会坚持不下来,看来平时要加强锻炼了!”食科院研究生陈贵婷刚跳完一分钟挑战赛就忍不住感叹。“226个,这一不小心就超过了我上个月参加运动会的比赛成绩,突破了自我呀。”熊利荣老师得知自己的挑战赛成绩,兴奋地调侃到。奋力完成比赛的师生虽然“累得够呛”,但是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工学院副院长张国忠教授谈道:“本来以为跳大绳很简单,没想到尝试了三次才成功,趁着好天气来户外与学生一起,动一动,跳一跳,心情很舒畅。”食科院博士董永贞笑着说道:“很久没有和小伙伴们一起这样开心地跳绳了,平时大家的团队作战都体现在科研中,现在在运动场上与大家一起挥洒汗水,感觉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刚刚退休的樊啟洲老师也来参加了跳绳比赛,樊老师感慨道:“在退休之后,还可以与同学们一起运动交流,我真的开心。”工学院研究生徐根也认为团体跳绳比赛的师生参与,能够促进大家相互交流、共同配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促进今后的科研交流合作。

据了解,工学院部分师生和食科院全体师生于今年入驻新工科大楼,两院研究生的科研课题也多有交叉,此次“师生融乐”跳绳比赛意在提供一个师生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两院师生之间的融乐互动和科研交流。后期,两院还将继续策划各类学术和文体交流活动,创造机会,加强交流与合作。

审核:瞿明丽

责任编辑:蒋朝常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