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与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11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与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副院长柯新利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他指出,作为农业院校的公共管理学科在新的历史时期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面理解“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对于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家合谈到,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不仅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于推进公共管理学院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将全会精神融入到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中来,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公共管理学科研究中凝练和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蕴,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课题研究中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真正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工程管理系系主任汪文雄激动地回顾了《公报》内容,用“热血沸腾、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概括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谈到,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建设一流公管贡献力量。

在研学中,大家结合学院实际深入研讨了如何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土地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晨指出,要注重系与系之间融合发展,深度挖掘公共管理学科的创新点,不断拓展和争取优势资源,注重内涵式发展,推进幸福公管建设。土地管理系系主任彭开丽表示,在科研成果产出方面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减少低水平的重复,加强教材建设方面建设。创新管理模式,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姜庆志谈到,学科建设既要坚持学科属性,又要注重学科交叉,从公共管理学科角度解读党的百年历史、梳理总结经验是一个新的研究思路,同时要积极回应学校的关切,为学校大局服务。学院副书记樊华谈到要通过学习不断要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共同推进“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师生为中心开展工作,为师生服务,开展师生融乐系列活动。副院长丁艳华谈到,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突破壁垒、敢于创新,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中。

周向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深入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办什么样的公共管理学院”“如何办好公共管理学院”的研讨融入其中。一是要不断强化历史担当,把个人融入到伟大的事业当中,优化结构,促进融合发展,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找到自己的目标。二是汲取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精神力量,汇聚全院教职工的力量,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突破困难,把改造客观世界与主观世界相结合,有力推进一流公管建设;三是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大智慧,深刻理解“十个坚持”内涵,汇聚磅薄力量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