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科技网】校企牵手推进产教融合 华中农大启动一项亿元合作计划

核心提示: 11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在该校校友企业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揭牌。

蒋朝常 摄

蒋朝常 摄

科技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蒋朝常 川竹

11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在该校校友企业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揭牌,联合推进产教融合,启动一项亿元合作计划,助力我国动保行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探索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发展路径,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平台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助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最大的幸事”“老师们结成了校企合作的‘纽带’”“老师们成了企业发展壮大的‘支点’”。签约现场,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董事长张卫元说,与华农深度携手,启动“五年亿元合作计划”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广大华农师生可以利用该平台,潜心科研、助推产业、舒心工作,为中国动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立新功。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表示,该校将全力支持回盛生物实现“奋斗5年,跻身全球动保行业20强”发展目标,回盛生物将于5年内出资不少于1亿元,用于支持双方各项合作,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介绍,校企双方将围绕动物重大疫病防治、新型兽药开发、市场战略研究、技术服务等领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围绕人才培养、研发平台建设、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聘请周锐教授任研究院院长。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回顾了与张卫元等校友的师生情谊和回盛生物“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他希望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加强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坚持产教融合,培养企业家和科学家精神,把校企合作做实、做强。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1-11/14/content_1231749.shtml

责任编辑: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