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一等奖

核心提示: 11月7日,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举行。我校王苏雅乐、刘颖琪、刘旭婧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图书馆陈姗与公共管理学院程妮两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领队”荣誉称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11月7日,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举行。决赛中我校王苏雅乐、刘颖琪、刘旭婧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总分222的竞赛成绩荣获一等奖,图书馆陈姗与公共管理学院程妮两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领队”荣誉称号。

本届赛事历时半年,分为网络答题、线上测试、现场决赛等多个环节。比赛中,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王苏雅乐、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张之洞班刘颖琪、园艺林学学院2021级刘旭婧等三位同学的成绩一直处于前列,必答题环节全部正确,抢答题环节拿到全部分数,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她们将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等学校代表队共同代表湖北省高校参加2021中南七省(区)“学术搜索挑战赛”学生团体赛。

信息获取能力是新时代大学生必须掌握的核心能力。我校图书馆坚持不断完善信息素养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创新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信息素养线上教育。本次大赛备赛期间,图书馆还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课程教师与部分馆员和同学们一同分析研讨、共同切磋交流。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万方数据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2017年迄今已经举办过三届。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共有63所高校、2.5万余名高校师生参加,共设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

审核人 周迪

责任编辑:蒋朝常